2024-04-19

預防兒虐,珍愛兒童 發現疑似案件請通報113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11月10日晚間23時許接獲1歲女嬰疑遭虐案件,據悉女嬰於11月10日18時送醫,醫生判斷為顱內出血及四肢、腹部多處等有新舊外傷,疑有受虐情況。女嬰於送醫時意識不清楚,經急救後仍無法恢復意識已進行第一次手術,警方已報請檢察官偵辦。

社會局表示,本案過去無任何通報資料,11月11日上午警方進行偵訊,社工亦前往警局會談了解。女嬰係約半年前由案母自外縣市帶至高雄,平時由其他親屬照顧,11月8日才由其母帶至居住處相處,11月10日女嬰母親之同居人發現女嬰身體不適將其送醫。實際狀況尚待檢察官、警方及會同醫療人員共同研判。女嬰現仍救治中,社會局持續追蹤治療情形及偵查進度,並提供相關資源,協助案家度過難關,同時協助醫院進行兒虐驗傷及檢調偵查事宜。

社會局呼籲預防兒虐,發現疑似兒虐案件請通報113;如民眾或網絡單位發現兒童身上有傷勢、哭聲、懼怕的行為、獨處或交由不適之人照顧、骯髒、精神不濟、營養不良…等之狀況,請通報113,社會局將會派社工進行訪視調查,提供必要的協助。讓我們一起預防兒虐,珍愛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