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農業局與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於11月9日(星期六)在新客家文化園區舉辦「2019高雄原生茶推廣暨創意市集」,現場提供民眾試喝高雄好茶,同時也行銷東高雄旗美九區的農特產品、原住民及客家特色美食,讓居住在市區的市民朋友,輕鬆享受到原住民及客家原鄉的好茶與物產!

▲ 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推薦「阿里曼山茶」、「阿諾原生山茶」等,都是來自是來自桃源、美濃、六龜區茶農栽種高品質無農藥的好茶。 (圖/記者高婕)

為推廣東高雄地區的物產,活動特別集結了50個攤位,其中最吸睛的,是來自桃源、美濃、六龜區的「阿里曼山茶」、「阿諾原生山茶」、「哈娜谷原生野山茶工坊」、「拿普有機原生山茶」、「湧泉茶葉 我的凹下茶園」、「欣園製茶」、「發現‧山茶」、「藤枝二集團野生台灣喬木山茶」、「藤枝馬里山咖啡」等9位茶農,展售高品質無農藥的原生山茶、美濃茶、野生茶等高雄好茶;「小農品牌區」展售了旗山、美濃、六龜地區的新鮮蔬果及農產加工品,「特色美食區」是原住民與客家風味小吃;「藝術原創區」則是展現年輕人的生活創意,吸引不少家庭攜家帶眷逛市集。

▲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黃永卿表示:原生山茶味道清甜,是茶藝界的精品,自用送禮兩相宜。 (圖/記者高婕)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黃永卿表示,原生山茶味道清甜,是茶藝界的精品,自用送禮兩相宜,歡迎喜愛喝茶的朋友們選購。東高雄物產豐饒,每個季節都有不同景緻,喜歡田野風光的民眾,假日可以安排一兩日遊,親自體驗客家與原住民聚落的人文歷史風景,一起將高雄的美麗傳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