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行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赴南橫視察 預計明年2月通到天池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南橫公路在經過八八風災後重創後中斷近10年,為了解目前復建工程進度及通訊品質,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7日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人員,以及中華電信行動通信高雄營業處等單位陪同下,前往南橫公路進行視察,預計最快明年2月前可通車至天池。

▲ 南服中心執行長陳政聞上任後首次與同仁來到南橫視察,沿途聽取甲仙公路段段長陳正偉簡報。(圖/南服中心)

目前南橫公路高雄端只通到梅山口(105K處),陳政聞執行長在上任後首次與同仁來到南橫視察,瞭解目前在各關鍵路段修復狀況,沿途聽取甲仙公路段段長陳正偉簡報。首先前往台20線92K~95K會勘勤和路段修復工程、橋梁加固措施。接著到92K道路了解目前復建、施作基樁式排樁檔土牆等相關工程,接著到95K明霸克露橋看加固工程、河道砂石清疏。此次視察重點為110K梅山明隧道到130K天池路基復健工程及中華電信基地台通訊品質覆蓋率狀況。

考量邊坡整治效果有限,此路段近年改採「明隧道」方式進行施工,段長表示,依目前施工況狀預計可在明年2月前完工,到時候南橫將多開放25公里,讓小型車輛可通行到天池路段。陳政聞執行長表示,山區修復路況易受天候影響,相當感謝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人員的辛勞,南橫公路如在明年2月前通車至天池段,離未來全線通車又再邁進一大步;另外在通訊品質方面,中華電信也新增並調整基地台,讓路段中的信號覆蓋率也高達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