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開幕 葉匡時:透過閱讀、飲食認識自己

【記者宋祥霖/ 大樹報導】  2019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今(9)日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隆重登場,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出席活動時表示,特別感謝佛光山的幫助,自2013年起與市府合辦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活動,迄今已邁入第七年,今年更結合屏東及台南,超過 300多個學校,吸引超過 1萬多位學生前來參加,並首次將AR科技融入展覽,透過政府與民間資源整合,擴大活動能見度及參與度,造福南部地區廣大民眾與莘莘學子。

葉匡時說,讀書不僅可以讓心靈沉澱,也能讓思想激盪,而透過科技的幫助,更能讓身軀打破空間跟時間的限制,所以自韓市長上任以來,市府團隊就開始大力推廣閱讀習慣,除此之外,飲食代表了人與自然界的關係,所以對食物的認識也非常重要,今天在佛光山的幫助之下,可以讓廣大的民眾及遊客透過閱讀、飲食及新科技來認識自己以及大自然,將健康飲食的概念傳達給民眾,一起為永續樂活而努力。

▲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隆重登場(圖/記者宋祥霖)

教育局表示,1年度的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活動,由高雄市政府與財團法人人間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11月8日至17日為期10天在佛陀紀念館盛大舉辦,今年以「動物的藝想世界-AR藝點通」為主題,融合AR與3D科技創新技術,內容精采可期,歡迎市民朋友攜家帶眷同遊佛館,一起讀好書、食好蔬,體驗科技、人文與藝術帶來的感官視覺饗宴。

教育局指出,今年以「科技」為嶄新題材,首度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推出「動物藝想-故宮新媒體藝術展」,透過現今最流行的擴增實境AR技術,運用科技作為媒介,讓民眾能迅速通往世界動物大觀園,一探究竟。此外,書展也提供洗滌身心靈的絕佳機會,除有千人抄經、千人茶禪,更有美力台灣3D電影賞析、特教生藝術創作聯展及系列名家講座,讓市民埋首於日常工作之際,也能藉由一趟知性之旅,徜徉在佛館所精心鋪陳的藝術文化洪流中,豐富自己的精神涵養,鼓勵市民朋友都能抽空到佛館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