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斜坡上的藝術節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熱鬧開幕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2019斜坡上的藝術節11月1日起一連3天在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熱鬧登場,今年除邀請5位藝術家展出現地創作的大型木雕地景藝術,由多位知名原住民藝人、在地歌手接力演出,現場還規劃斜坡上的超級市集、創作工作坊、獵人體驗區等,展現屏東原鄉藝術的精彩繽紛。

2019斜坡上的藝術節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熱鬧開幕。(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1日出席開幕活動表示,縣府自2015年開始舉辦「斜坡系列」的藝術、音樂活動,邀請原住民藝術工作者、原住民廠商協力參與,已成功打響屏東縣「斜坡上」系列品牌活動,從斜坡上的藝術祭、音樂祭、文學獎,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並於2018年整併為「斜坡上的藝術節」,展現屏東原鄉藝術文化底蘊。

▲2019斜坡上的藝術節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熱鬧開幕。(圖/屏東縣政府)

潘縣長指出,今年斜坡上的藝術節主題回應國家政策的國土規劃、山林共管議題,首次與林務局的合作,不僅呈現過去原鄉林班歌謠,並讓藝術家運用林務局提供的高級木料,將斜坡上的生活,用刀刻劃成動人的作品。透過公部門、原住民廠商、藝術創作者、部落協力的過程,展現部落觀點、部落參與、在地能量,呼應「2019斜坡上的藝術節」呈現的主題內容。

▲2019斜坡上的藝術節潮州林後四林園區熱鬧開幕。(圖/屏東縣政府)

原住民處表示,連續三天斜坡上的音樂活動,特別在場域中規劃3個舞台,由知名原住民藝人及在地歌手輪番上陣,並進行「斜坡上的樂團大賽」、也有紐西蘭奧克蘭聖公會毛利聖樂團與斜坡人民一起進行「斜坡上的大合唱」。開幕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發木雕獎,鼓勵原住民藝術家傳承文化藝術,並由知名歌手-動力火車現場演唱多首成名歌曲,嗨翻全場。將原鄉的好吃好玩、體驗全都搬到林後四林,更能理解屏東原住民族文化,進而能來到屏東縣原鄉走訪,感受到各鄉不同的文化與氣息,一起來感受斜坡上的風~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