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有機樂活.新享樂」 活動市集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近來食安問題備受各界關注,面對國內農產品市場,國人如何挑選有機的農產品呢?為加強本縣農民及消費者對於《有機農業促進法》及有機農產品的認識,訂於11月2、3日(星期六、日)假大花農場辦理「有機樂活‧新享樂」活動市集,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屏東縣政府共同指導,九如鄉農會主辦。

▲「有機樂活‧新享樂」活動市集。(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表示,為促進本縣有機農業發展,近年縣府積極爭取設置2處公設有機集團栽培區,輔導鼓勵有興趣從事有機農業之農友投入生產品質優良有機農業的行列,其中海豐專區所生產的有機蔬菜,以供應本縣中小學營養午餐有機蔬菜為主,不但穩定生產通路,同時也維護本縣孩童的健康。

此外,並輔導縣內農友依區域特性發展出不同特色之有機農產品,其中位於九如鄉的大花農場每年11月至翌年4月為其玫瑰花季,每年固定開放民眾賞花,此次「有機樂活‧新享樂」市集開幕日特別結合該農場開放入園首日,邀請民眾逛市集之餘亦可欣賞玫瑰花海,同時聽講座吸收農業新知,讓城市壓力瞬間釋放。

「有機樂活‧新享樂」市集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提供民眾更多有機相關的常識、有機體驗DIY、輕鬆料理有機、逛市集聽音樂等內容,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姚志旺分署長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民眾講解與推廣《有機農業促進法》;協辦單位之一的台灣有機食農教育推廣協會呂梅瑛老師現場示範鮮蔬莎莎、地瓜沙拉及檸檬可爾必思飲品;曾擔任九如鄉農會產銷班班長黃武東於現場DIY,教大家如何以盆栽種植有機蕃茄,大約三個月後就能吃到自己種的蕃茄了。

此外,市集攤位十分多樣化,為來自屏東地區擁有三章一Q(有機農產品標章、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及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QR Code)的農友所展售;走一趟「有機樂活‧新享樂」市集,透過市集展售提供農友多元的行銷平台,推廣優質農產品,期許開創農業永續經營,將發現生活中有機處處可尋,吃喝玩樂盡在有機,一起將花香果香帶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