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林邊國小來參訪 小小波麗士初體驗

▲。(圖/東港分局)

【記者黃星瑜/林邊報導】 威嚴肅穆的警察機關,今日因林邊國小師生們的到訪而熱鬧了起來,一行約40多人至分局體驗警察應勤裝備並聆聽反詐騙、交通、婦幼等宣導資訊,讓小朋友們直呼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體驗警察裝備、聆聽反詐騙、交通、婦幼等宣導資訊。(圖/東港分局)

此行首先由東港分局第三組家防官林義穎教導小朋友自我保護應從小做起,並傳達反霸凌的觀念;再由分局第五組巡佐張崑淋宣導行人、安全帽與大貨車內輪差等交通安全知識;而分局偵查隊警員黃涵芳則透過影片向其宣導165反詐騙及毒品的相關危害,另偵查隊小隊長張國文向小朋友介紹最好奇的應勤裝備,包含防彈背心、防彈頭盔、防彈盾牌、手銬及警棍等,都讓其一一體驗,小朋友們穿戴起防彈背心、防彈頭盔及手拿防彈盾牌,變身成小小波麗士,雖然只有五年級,但擺起姿勢也絲毫不遜色,有模有樣,並且興奮的直說新奇又有趣。

傳達反霸凌的觀念。(圖/東港分局)

東港分局長劉清俊表示,藉此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婦幼、交通及反毒反詐騙,以培養正確觀念及提升自我保護,讓好的事物在孩子們的心中發芽、成長、茁壯,更藉此機會創造學子、警察機關和學校教育三贏之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