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勞動部高分署邀名人 傳授職場溝通藝術

▲高分署於屏東大學舉辦「武力全開,啓動職場溝通心起點」活動。(圖/勞動部高分署)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協助民眾強化職場溝通能力,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今24日下午在屏東大學舉辦「武力全開,啓動職場溝通心起點」,邀藝人謝祖武傳授職場溝通的藝術,透過生動的職場互動法與趣味的案例分享,加上問答與交流,讓現場200多位參與者學習到職場人際關係提升的訣竅。

▲高分署邀藝人謝祖武傳授職場溝通的藝術。(圖/勞動部高分署)

「每個場合都要先主動自我介紹、感謝別單位給予的機會同時把自己身段放低,就是成功的職場溝通。」謝祖武一開頭便送給大家3個職場溝通藝術,他指出,隨時隨地自我介紹,讓大家都能認識自己,把自己的身段放矮一些,隨時感謝身邊所有機會,對人尊重就是好的職場溝通訣竅。

▲謝祖武透過生動的職場互動法與趣味的案例分享。(圖/勞動部高分署)

為了擁有自己的舞台,謝祖武曾運用不少溝通技巧來獲得演出機會,甚至在演出的戲劇大紅之後,與老闆談判,增加一些演出酬勞,藉由每季的工作成果,並透過溝通來增長一些酬勞,讓自己獲得成功,穩定在演藝圈職場發展。

隨後的交流座談中,有民眾詢問謝祖武如何在面試中獲得好感,他說,面試時的誠懇非常重要,忌諱回答面試官不清楚、不懂,多訓練平時的臨場反應,做足準備才能獲得面試官的肯定。

▲高分署於屏東大學舉辦「武力全開,啓動職場溝通心起點」活動。(圖/勞動部高分署)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說,透過適性就業輔導失業者暨受貿易自由化影響之勞工促進就業計畫,藉由知名講者、團體課程設計等方式,分享職場經驗,讓求職及轉職的民眾提升尋職技巧、增進對產業市場瞭解及自我認知,並激發大家對未來事業發展的信心,成功進入職場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