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新南向大突破 屏泰國際研學在小墾丁渡假村

▲ 「國際教育研學發展會議」,由威爾斯國際學校創辦人張耀浪(前排左五)與李美娟(前排左六)夫婦,及泰國中華國際學校中文部主任謝忠安(前排右四)、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前排右五)與企劃經理黃耀寬共同深入交流。(圖/小墾丁渡假村)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邀請泰國最具指標的國際學校「威爾斯國際學校」與「泰國中華國際學校(TCIS)」,共24位校長、主任與老師,以五天四夜深度走訪小墾丁渡假村、海生館、墾丁森林遊樂區、龍磐公園與山川琉璃吊橋等地,直呼對屏東留下驚艷的深刻印象。舉辦「國際教育研學發展會議」,由威爾斯國際學校創辦人張耀浪與李美娟夫婦,及泰國中華國際學校中文部主任謝忠安、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與企劃經理黃耀寬共同深入交流,盼針對泰國200所頗具規模的國際學校,提出精彩的研學課程,以台灣的教育軟實力,搭配戶外教育理念來吸引國小至高中的國際學生。

▲ 「國際教育研學發展會議」,由威爾斯國際學校創辦人張耀浪(前排左五)與李美娟(前排左六)夫婦,及泰國中華國際學校中文部主任謝忠安(前排右四)、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前排右五)與企劃經理黃耀寬共同深入交流。(圖/小墾丁渡假村)

張耀浪分析,自己是全英語學校,師資來自20多國,擁有上千名學生,涵蓋幼兒園到大學,因為學生來自28國,為增加學生國際視野,每年都會安排國中生與國小生研學亞洲,高中生研學美洲,而泰國有很多學校,都努力推動海外研學,值得台灣各級政府努力深耕。

李美娟指出,夫妻倆都是台灣人,因而希望學生們更加認識台灣,也因而高度重視來台參訪的內容與品質,因為不能讓台灣漏氣,每個行程都是精挑細選,確保呈現故鄉最好的一面,因此,來台研學的報名都非常踴躍。

謝忠安頗析,泰國的國際學生從國小到高中生都較為好動,且推動國際交流的國際學校幾乎都位於曼谷等大都會區,因此,台灣的動態課程,會相當受到歡迎,像觀賞小墾丁流星雨或夜宿海生館陪鯊魚睡覺等特殊體驗,就相當具備吸引力。

張福生指出,小墾丁渡假村是台灣唯一星野村暨生態村,不僅是觀光旅遊業,近兩年致力升級為教育旅遊業,讓參與國際研學的學童「以為在遊戲,其實是在學習;以為是在學習,其實是在享樂趣;以為是在享樂趣,其實是在累積能力」小墾丁的課程體驗,以教育性、趣味性與啟發性為核心精神,透過參與者動手做,或者親子共學的方式,來讓親子家庭或者國際研學孩童,體驗團體課程的共學過程,與一般走馬看花的旅行團迥異。

黃耀寬說明,小墾丁是星野村暨生態村品牌,村內提供四季星空與十大流星雨科普教育、攀樹、甕搖雞食農教育、競技飛盤、夜探貓頭鷹、螢火蟲與陸蟹、欣賞台灣蝴蝶與過境猛禽等。小墾丁更是恆春半島優質內容的平台,納入環境教育場域里德社區、帶領旅客走訪南仁山、滿茶古道、秘境溪仔口與鼻頭草原、社頂部落夜探梅花鹿、後灣社區划獨木舟、悠客馬場馬術體驗、飛靶場實彈射擊課程等,都是以優質的屏東內容,發揮教育性到淋漓盡致,吸引亞太地區國中小前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