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通緝犯準備〔鑰匙〕預謀脫逃 鷹眼所長即時察覺

▲警方檢視該串鑰匙後發現有一把L型之金屬物。(圖/東港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東港警分局東濱所所長郭瑾樺、警員林明暉二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東港鎮安漁路段,發現兩名男子未戴安全帽見警經過隨即轉身離開,男子臉藏不住的恐慌,所長郭瑾樺發覺有異上前盤查,沒想到後座之男子是屏東地檢所發布之不能安全駕駛、過失傷害通緝犯,駕駛則是本轄毒品列管人口,警方遂將兩人帶返所作後續調查。

警方表示,通緝犯男子身分為周00(屏東地檢10月份所發布之通緝犯),周男不僅態度不配合,甚至在警方將其帶返所後急著要向警方索取代保管之鑰匙,因他討回鑰匙之次數太過多次,所長郭瑾樺認真檢視該串鑰匙後發現有一把L型之金屬物,似乎是可以將手銬打開,所長秉持實驗精神將手銬拿來試開,果不其然轉著兩三下手銬就硬生生被開啟。

經警詢問周嫌說製作這個L型金屬物,初衷只是為了要挖耳朵,但是如果有機會是有解開手銬這個想法,沒想到卻被眼尖所長發現,案經偵詢後移送歸案;另駕駛許00所排放之尿液初步篩檢呈毒品甲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函請偵辦。

▲警方檢視該串鑰匙後發現有一把L型之金屬物。(圖/東港警分局)

東港分局表示,對於員警主動積極查緝通緝犯及毒品案,有效淨化轄區治安,特別予以嘉許與肯定,民眾對警方積極遏止歹徒從事不法之辦案態度大力讚賞,並肯定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之付出,更對於警方形象之提升有莫大加分之作用,如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打報案專線110,讓歹徒無所遁形,共同維護社會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