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我想要回家! 暖心員警護送智能障礙迷途少女返家

▲。(圖/東港分局)

【記者黃星瑜/林邊報導】 東港分局林邊分駐所所長李俊宏、警員謝明峻二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身分不明女子疑似迷路,夜間獨自一人在林邊火車站後面草坪,民眾擔心其安危,請警方派員處理,員警獲報前往先將該女子帶回分駐所休息,並通知家屬前來領回,家屬對警方協助其女兒返家團圓不甚感激。

員警獲報前往先將該女子帶回分駐所休息。(圖/東港分局)

警方表示,民眾報案後趕赴現場果真發現一疑有輕度智能障礙女子,年約20歲,一人步履蹣跚的在路上行走著,且精神狀況似乎不太理想,員警向其詢問電話、住址時,該女子卻不願向警方告知,並對員警表示:「我想要回家」。所長於是以巡邏車先將女子載返分駐所休息,並給予熱茶暖身,員警與該女子對話並安撫情緒,經積極查詢詳細資料後,連繫到該女子國中老師並得知該女子姓林,是領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學生,所長立即以電話與其母連繫後,通知家人前來本所帶回照顧員警積極為民服務之舉深獲民眾及其家屬讚賞與感激,並直說:「警察大人辛苦你們了! 人民保母太厲害了!實在揪感心!」。

以巡邏車先將女子載返分駐所休息,並給予熱茶暖身。(圖/東港分局)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表示,這是警察的日常,卻是人民的非常。員警積極任事,主動協助迷途民眾返家,為民服務精神,足堪表率,無論是民眾們襁褓中的寶貝、家中需要陪伴的老父,或是辛苦拉拔長大的兒女,都如同我們的親人, 無論是著急的心情,或者是語氣中憂心的字句, 我們都能感同身受,多一點愛心,多一點同理心,就能照亮社會每一個小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