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葉匡時出席眷村名人論壇 盼注入新的元素

▲眷村名人論壇在高雄市立德國中登場,邀請鍾耀寧博士(右一)等人共同參與論壇。(圖/陳芝蓮攝)

【記者陳芝蓮/高雄報導】 眷村名人論壇今(19)日下午在左營立德國中登場,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表示,市府今年積極啟動活化眷村,包括左營眷村、鳳山黃埔新村、岡山醒村等,投入很多資源,並徵集眾人的創意,希望能夠讓眷村變的更有活力,重新恢復往日熱鬧的榮景,並注入新的元素,成為台灣多元文化下一階段重要的基地。

葉匡時表示,許多眷村子弟因父親較少在家,彼此互相照顧成為一個大家庭,而眷村居民來自中國大陸大江南北、五湖四海,使得眷村充滿豐富多元的文化及人才,包括飲食、戲劇、小說寫作等方面,增添台灣文化內涵的豐富性,希望透過眷村名人的座談與分享,帶來更多的啟發。

市府首度策辦眷村名人論壇,邀請在眷村長大的各界名人回到眷村,透過世代對話,除了向歷盡艱辛的一代致敬,也希望年輕世代認識這段歷史,將父執輩遷台傳家精神發揚光大,為眷村保存與發展開啟世代相傳的意義。今日參與論壇嘉賓包括趙麟、趙怡、王屏生、孫杰夫、鍾耀寧、謝小韞、汪啟疆、顧超光、楊双福、俞小凡、李康年、趙海真等眷村名人,陣容堅強。

▲眷村名人論壇在高雄市立德國中登場,邀請鍾耀寧博士(右一)等人共同參與論壇。(圖/陳芝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