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基隆市長林右昌參觀台灣設計展 讚許屏東設計能量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18日率領市府團隊南下屏東參觀台灣設計展,除走訪竹田樂智園區,並花了近2個小時參觀台糖縣民公園主展區,對於縣長潘孟安籌辦這次「超級南」設計展,讚許屏東的設計能量。

▲「農工循環基地」讓參觀者見證屏東成為全國食農資源循環產業的典範。(圖/屏東縣政府)

基隆市長林右昌率領的市府團隊包括4個局處主管人員一行20人,18日中午搭乘高鐵到達左營站後,先行前往「竹田樂智園區」參觀屏東縣政府打造全台第一個提供高齡及失智者友善照顧環境的屏安村,再轉往縣民公園主展區參觀。

▲基隆市長林右昌率領的市府團隊參觀台灣設計展。(圖/屏東縣政府)

文化處長吳明榮向基隆市府團隊解說今年台灣設計展概念,就是把屏東極具特色的在地產業、人文歷史、社會福利,加上新穎的設計元素,以超級市場的概念,打造了一個最有屏東味的設計超市。

一行人隨著導覽解說,逐一參觀主展區<屏東西>、<屏安村>、<屏動能>、<屏東ya>、<屏東製>五大主題展覽,介紹最受歡迎的好屏便當,全台首創的小綠人號誌燈,以及「超級縣政區」所展列縣府團隊九大縣政成果宣傳單。

由於台灣設計展從10月5日開展迄今,已吸引超過350萬人次參觀人潮,林右昌讚許今年在屏東舉行的台灣設計展,打破大眾對「設計」既有的框架,也讓大家見證屏東的軟實力。

▲基隆市長林右昌率領的市府團隊參觀台灣設計展。(圖/屏東縣政府)

此外,在台糖縣民公園打造的「農工循環基地」,也吸引不少團體預約參觀,18日就有出席亞太循環經濟論壇的國內學者專家及營建署等單位前來,由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李怡德、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解說,以「循環經濟」概念,未來農產品加工後的剩餘物經過轉生研發技術,將可提昇更多農工附加價值,讓參觀者見證屏東成為全國食農資源循環產業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