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開跑 下一位客家明日之星就是你

【記者高婕/台北報導】 為推廣客家流行音樂,創造流行新風潮,客家委員會在今(108)年,結合「2019臺灣客家音樂節」盛大舉辦「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希望積極孕育客家流行音樂優秀人才。客委會主任委員李永得熱情邀請國內外對客家文化、音樂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成為「客家明日之星」的機會。

李主委表示,語言、音樂、戲劇、美食建構出客家文化,而音樂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讓彼此更容易成為朋友,客委會近年努力的在海內外透過客家音樂推廣客家文化,今年更首次舉辦總獎金80萬元的「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希望挖掘培養客家明日之星,優勝者將獲得金牌專業導師培訓、錄製單曲,冠亞軍專屬MV拍攝,並安排至國內外的音樂藝術節「台灣日」演出,全力打造專屬於客家的偶像歌手。

客委會李主委於「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記者會上致詞

「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記者會於16日在西門河岸留言熱鬧登場,李主委及評審總召王治平、顧問劉劭希、黃連煜、董事長樂團、二本貓等人特別到場為活動宣傳。

評審總召王治平(中)及顧問劉劭希(左)於「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記者會上鼓勵大家報名。

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王治平表示,非常榮幸擔任「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的評審總召,客委會這次特別放寬比賽報名資格,歡迎全球不限國籍、年齡的參賽者或團隊報名,而報名的歌曲可以是翻唱、改編、原創等各種形式,歌曲內容風格、曲風也不設限,惟客語須占歌詞50%(含)以上即可,就是希望吸引對客家文化、音樂有興趣的全球音樂人,一起創作客家音樂,

客委會表示,音樂大賽的前三名將分別獲得獎金30萬元、20萬元、10萬元,並同時選出最佳作詞、最佳作曲、最佳演唱、評審團特別獎等,各提供5萬元獎金;本賽事評審分為初審及決審,評審團以參賽者(團隊)報名時所提供之視頻影片初審評分,決審除專業評審團,另邀請20位包括電臺、電視、網路等媒體以及音樂相關產業代表等組成觀察團,透過業界代表對於市場的敏銳度,共同參與評審。

「2019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自即日起至11月17日止開始接受報名,報名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hakkapopmusic.com.tw。活動詳情請洽:客委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