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十萬老鷹將抵小墾丁渡假村! 亞洲奇景萬鷹磅日即將出現

【記者范家豪/滿州報導】    十萬老鷹來了!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灰面鵟鷹接連受到颱風米塔(MITAG)與哈吉貝(HAGIBIS)影響,造成灰面鵟鷹主力已近兩周無法前來臺灣,預計數萬鷹群將在10/15(二)-10/22(二)下午飛抵滿州鄉!

小墾丁渡假村總經理張福生與經理黃耀寬共同呼籲,千萬不要錯過亞洲奇景「萬鷹磅日」,近日每天都有上千名遊客高舉相機,紀錄數十隻鵟鷹翱翔的精彩鷹姿,但與去年壯麗景緻相較不過癮,紛紛加碼多住三至五天,決心等候數千隻一群的壯觀「鷹河」,或數萬鷹雄翱翔蔽日的「鷹海」,甚至萬鷹盤著熱帶氣旋扶搖直上的「鷹柱」。

▲數萬鷹雄翱翔蔽日的「鷹海」。(圖/陳美杏提供)

張福生強調,小墾丁渡假村即日起至10/31推出平日兩人同行、一泊二食只要3,888元的萬鷹磅日假期,甫一推出,就吸引超過千組民眾搶購,今年特地與里德社區合作,讓民眾體驗里德社區精彩導覽解說。

黃耀寬指出,灰面鵟鷹通常在10月份的下午,盤旋在滿州鄉里德與港口一帶,近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滿州鄉觀賞壯麗的鷹海奇景,像2018年,創下30年來最高紀錄59,803隻灰面鵟鷹過境,預計今年可能一舉超過8萬隻灰面鵟鷹過境。

黃耀寬呼籲,白天賞老鷹,晚上追流星雨,獵戶座流星雨的活躍期剛好是10/04-11/14期間,每小時天頂流星數都上看30-50顆,在沒有月亮干擾的日子,銀河異常清晰,民眾將恍如置身在燦爛宇宙。

旅客陳蓉潔表示,一口氣全家共10人前來賞鷹與數流星雨,但實在不過癮,預計10/15(二)-10/22(二)還要再來小墾丁渡假村住個三天兩夜,希望讓孩子體驗美好的生態奇景與壯麗的獵戶座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