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美濃和興庄[尚有麵店]頭家宋張勤妹 開面帕粄店又不忘做公益

做公益

敬請點閱(台灣客家電子報)→ https://yuyuhakka.shop2000.com.tw/news/323444
敬請點閱(屏東時報家電子報)→http://pingtungtimes.com.tw/?p=24477
【記者廖金明/旗山報導】 講到頭擺baiˋ美濃市場介nge[黃德華面帕粄banˋ店]以及吉東上九寮介ve[阿四伯面帕粄banˋ店],相信現年七十歲以上的nge鄉親都會愐menˋ到又緊溚dab嘴並比手指公回味mi講:這兩間的ne面帕粄banˋ實在好食!食了leˇ以後一定會緊溚dab嘴, 唔盼pan得捽cui嘴,齒留香歸屋家,確實食一擺留念得meˋ到歸生人仔neˋ(可惜時過將近kiun六十年了neˇ)!
人講:長江後浪推前浪,確實有影iangˋ,現下在美濃和興庄十字路北片介ne[尚有麵店](屬旗山區)客家美食面帕粄banˋ又係當有名,這間係美濃客家籍傳統頭家娘宋張勤妹所經營的ne,以簡單又講究的ve配料,再加上獨門的ne油蔥酥su帶出頭擺baiˋ傳統優美的ie味mi緒xi與盪頭,面帕粄banˋ又有彈性, 全在舌嫲maˇ間的口感,使人難以抵擋餳xiangˇ人唔食可惜的le心願!頭家娘宋張勤妹[尚有麵店]在賣麵以外也唔會腆tiamˊ放biong忒hedˋ做公益,時常舉辦關懷鄉親慈ciiˇ善活動,發放物資來濟助窮苦人,頭家娘宋張勤妹女士在地方上濟助行善當有好名聲,得到不少顧客kiedˋ介le的稱ciinˊ說sodˋ與讚揚。
旗山美濃客家美食的le餳xiangˇ人好hau食程度到底daiˋ有一大,雖然清湯淡味又能帶出食物最原始的e美味,尤其面帕粄banˋ(粄條)更是美食中的nge最有代表,在高雄市旗山區廣福里廣吉路十三之五號(美濃吉和里和興庄)介nge[尚有麵店],由於料理好又實在,價格親民,在地方上相當有知名度,頭家宋張勤妹傳承上一代客家傳統手藝ngi,以簡單又講究的ve配料;豆菜、肉片,再加上累luiˇ積三十年介ne經驗,搭dabˋ配親自調理獨門的ne客家口味油蔥酥,以及精選的ne大骨慢火燉dunˊ成的膏gauˊ湯,帶出使人發出思古幽情的頭擺baiˋ美味,使令到人人回味再三,成為當地人必選的ne固定主食。
[尚有麵店]頭家宋張勤妹賣面帕粄banˋ以外不忘做公益,宋張勤妹女士指稱:這幾年子女已經成人長大了ieˇ,有剩(伸)cunˊ到一些(息)xidˋ,多少可以幫助一些xidˋ弱勢團體,就對五年前開始,突tudˋ然的機緣,開始辦一些[關懷鄉親慈善]活動,包括;發放物資以及健康促進活動等,這兜deuˊ所作所為,都係為了liauˋ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ve人,使愛心的me種籽ziiˋ生根、發芽ngaˇ、長大。
[尚有麵店]口碑相傳,當多鄉親民眾不辭路途遙ieuˇ遠,專程駛車仔veˋ來品嚐,尤其假日休閒來訪旗山美濃時,推薦jien不妨攜家帶眷前往品嚐,一飽口福,美食專線洽詢電話:0970771360。

————–

◇本文(四縣腔)注解:
1. 頭擺baiˋ:很久以前。
2. 面帕粄banˋ(未切成塊):粄條(切好)。
3. 愐menˋ到:回想到。
4. 緊溚dab嘴:回味嘴。
5. 手指公:第一名,讚!。
6.溚dab嘴:嘴聲。
7. 緊[舌氏]seˊ:一直用舌。
8. 唔盼pan得:捨不得。
9. 捽cui嘴:擦嘴。
10. 歸屋家:回家。
11. 歸生人仔neˋ:終身。
12. 有影iangˋ:真的。
13. 味mi緒xi:味道。
14. 舌嫲maˇ:舌頭。
15. 餳xiangˇ人:吸引人。
16. 腆tiamˊ放biong忒hedˋ:忘掉。
17. 稱ciinˊ說sodˋ:讚揚。
18. 一大:多大。
19. 豆菜:豆芽菜。
20. 搭dabˋ:而且。
21. 剩(伸)cunˊ到:剩餘。
22. 這兜deuˊ:這些。
—————–
[尚有麵店]頭家宋張勤妹賣麵三十年傳承美濃客家美食面帕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