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韓國瑜為火獅點睛開光 高雄左營萬年季隆重開幕

▲。(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高雄富貴慶萬年!國際馳名的高雄左營萬年季今(10)日隆重開幕,市長韓國瑜與市府團隊特別前往蓮池潭共襄盛舉,並且親自為火獅點睛開光,宣告為期4天的萬年季活動正式展開。韓國瑜表示,邁入第19年的萬年季活動,今年適逢國慶日,市府安排一連串熱鬧滾滾、精彩萬分的活動,竭誠邀請海內外遊客及市民朋友一起到高雄熱鬧歡慶。

▲國際馳名的高雄左營萬年季隆重開幕。(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表示,左營萬年季活動結合傳統與創新,有傳統的迓火獅、攻炮城、藝陣表演,今年也特別在蓮池潭佈置龍虎塔、春秋閣、北極亭燈區,適合全家一起出遊,另外還有「愛你一萬年」燈區,歡迎情侶蒞臨其中,感受美好氛圍。

▲左營萬年季活動結合傳統與創新。(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也讚嘆火獅雄壯威武,說明今年火獅的設計別出心裁,以傳統技藝工法結合金、木、水、火、土的五行色彩,象徵富貴,並在活動期間出巡駐駕廟宇,期許庇佑高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市民朋友平安喜樂。

▲今年火獅的設計別出心裁。(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於致詞時也特別向地區里長、仕紳、廟宇及鄉親致謝,感謝大家連續19年來齊心的協助和支持,讓萬年季活動年年吸引民眾來參加,成為高雄最具亮點的文化慶典活動。

開幕儀式首先由振宗藝術團、內門順賢宮宋江陣帶領萬眾期盼的火獅來到主舞台,火獅點睛後隨即移往左營元帝廟駐駕。接續由饒舌天團玖壹壹及知名饒舌歌手輪番上陣,帶來許多膾炙人口的魅力歌曲,高潮一波接一波,現場氣氛熱鬧歡騰。

萬年季活動期間另有多項趣味遊戲及好禮,民政局指出,10/11-12晚上在物產館前廣場舉辦攻炮城及充滿古早記憶與趣味的廟埕體驗更是不能錯過的活動,邀請民眾把握國慶四天連假,一同來蓮池潭感受萬年季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