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雄影品牌19年 韓國瑜出席2019高雄電影節開幕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出席「2019高雄電影節」開幕指出,雄影品牌今年已第19年,感謝國內外影人、觀眾共度高雄電影節19歲生日,今年包含長短片、VR共計4908場次的放映,期許高雄更努力,讓體感科技、VR影片類,在全球市場中佔有重要一席之地。

▲感謝國內外影人、觀眾共度高雄電影節19歲生日。(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表示,已經舉辦第9年的「雄影國際短片競賽」,今年總共有來自118個國家,4648件作品投件,競爭非常激烈,讓評審看片看到眼酸頭痛,特別感謝評委的用心,而且這也表示雄影品牌受到國際影人的肯定。

▲競爭非常激烈,讓評審看片看到眼酸頭痛。(圖/高雄市政府)

他也說,高雄原本的製造業、科技業、軟體業體質就很好,再與影視內容人才合作加乘,希望未來體感科技、VR影片類,能在全球市場中具有一席重要地位,從過去的高雄貨物吞吐流通,到現在的創意吞吐匯流,變成未來人才與產業的匯流基地。他邀請大家十月來看高雄電影節,有西子灣坑道電影院、駁二P3倉庫的「XR無限幻境」酷炫跨領域展場,體驗前所未見的高雄!

▲高雄原本的製造業、科技業、軟體業體質就很好。(圖/高雄市政府)

2019高雄電影節以《火口的二人》為開幕片,並邀請導演荒井晴彥來高雄,開幕現場包括影展代言人王淨、導演大九明子、高炳權、尹在元、林書宇、鄭有傑、「放浪兄弟」AKIRA、黃健瑋、姚以緹、黃迪揚與林育品(阿喜)及「霹靂一哥」素還真等共同出席,而影展期間並有「焦點影人」安德烈杜賓、《伊索遊戲》導演中泉裕矢、淺沼直也、《新聞記者》導演藤井道人、《燕》導演今村圭佑、《21世紀少女》導演山戶結希等外國影人,邀請熱愛電影民眾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