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青年國慶焰火 舞台上展露光芒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迎接2019國慶焰火,屏東河濱公園比照演唱會規格搭建超大舞台,除了紙風車劇團、藝人樂團表演外,最特別的是一群在地屏東年輕人,包括女大學生林俞妏、屏東高中職學校組成的聯合學生儀隊,素人演出,背後都是縣府支持年輕人逐夢的故事,卻是更打動人心。

縣府力挺逐夢 屏東青年國慶焰火舞台展露光芒。(圖/屏東縣政府)

「年輕人有無限的可能,若能助他們一把,就有機會展翅」,潘孟安縣長表示,縣府一直支持年輕人發揮才華,像今年台灣燈會協助創作無人機表演音樂的青年藝術家陳昱榮,就是三年前參加縣府第一屆圓夢計畫;此次國慶焰火表演的屏東女孩林俞妏,也是第一屆圓夢計畫的提案者,縣府都不吝鼓勵,讓他們有機會站上國家盛會舞台嶄露頭角,讓大家看看屏東青年的「本事」。

縣府力挺逐夢 屏東青年國慶焰火舞台展露光芒。(圖/屏東縣政府)

三年前的圓夢計畫提案中,林俞妏還是屏東女中高三學生,抱著吉他唱出夢想,縣府支持她出版了個人首張EP「告白曲」,並在當年的南國音樂節演出。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美術系的她,還持續朝歌唱夢想努力,縣府的支持也不中斷,當接到縣府邀請時,她本來以為是一般的活動表演,後來才知道竟然是國慶焰火舞台,差點嚇傻。

▲縣府力挺逐夢 屏東青年國慶焰火舞台展露光芒。(圖/屏東縣政府)

她覺得自己很幸運,本來只是在高中社團玩玩音樂,沒想到能獲得縣府支持出EP,讓她堅定走音樂的路,這次還有機會在家鄉唱歌給大家聽,她反覆想了好幾天,最後決定唱自己的創作「告白曲」、「焦距」等6首歌,請大家聽聽她的成長與蛻變,就好像她每次放假回屏東,看到家鄉的改變愈來愈美,「屏東真的不一樣了」。

另一支隊伍則是由內埔農工、恆春工商、屏東女中、屏東高中、民生家商等5所屏東高中職學校,及協和祐德高中、港明高中、曾文家商共66位學生組成的聯合儀隊,為了爭取到國慶表演機會,他們從今年暑假就開始集訓操演,頂著酷暑烈日進行鐵血訓練,但台北國慶大會已有三軍聯合樂儀隊表演,無法安排,縣府得知後立即主動邀請,「國慶焰火在屏東舉辦,都是國慶舞台,咱們屏東的子弟兵當然不能錯過」,讓他們得以一圓夢想。

內埔農工蔡侑哲說,他12年前可能和爸媽在電視前看國慶焰火,這次很難得能夠參加表演,回想起之前8月份集訓、整理裝備時的忙亂,尤其儀隊表演需要團隊默契,不只自己要做的好,也要注意配合團員的整齊度,不斷反覆訓練,非常辛苦,終於能登場演出,「高中生涯沒有浪費,很值得!」。來自台北協和祐德高中的周芷婷也說,雖然在大太陽底下練習很累,而且她們從台北南下練習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但這是很棒的回憶。

縣府表示,學生們透過嚴格的訓練鍛鍊意志力,並透過表演獲得成就感建立自信,縣府樂意提供舞台,讓學生們展現努力的成果,「屏東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