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公車路線資訊更清楚 屏縣府推路線整合資訊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在屏東搭公車變容易了,路線資訊好清楚!近日在屏東轉運站及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候車亭各出現1面大型公車路線資訊,這是屏東縣政府配合設計展選定屏東大學民生校區試辦整合公車路線資訊,明確列出可到達的路線及時刻,讓民眾知道原來可以利用的公車路線跟班次有那麼多!

▲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候車亭。(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近年來致力改善縣內公共運輸軟硬體設備,除陸續啟用屏東轉運站、潮州轉運站、建置屏東ㄟ公車APP、新設近60座候車亭外,也辦理多項公共運輸行銷活動,並針對公車路網進行優化、整合路線資訊等。經過縣府整合盤點,發現屏東公車路廊明顯,到重要轉運點的路線很多,可到達班次也不少,但因為路線資訊分散,導致民眾誤解班次數不多、不易搭乘。

▲屏東大學民生校區候車亭。(圖/屏東縣政府)

配合2019台灣設計展活動,縣府擇定屏東大學民生校區試辦整合公車路線資訊,在屏東轉運站與屏東大學民生校區的候車亭各製作1面大型公車路線資訊,讓學生、民眾能更清楚哪些路線的公車可以搭乘至學校或前往設計展菸葉廠展區參觀,整合後的版面主要分成2塊,左側盤點可到達屏東大學民生校區的路線,將11條路線的共線區間及重點大站特別整合標示,並以箭頭顯示路線行駛方向;右側則將各路線資訊及時刻以區塊方式呈現,並於個別路線圖加註行經之臺鐵站及醫院站點,讓旅客容易快速找到符合需求的路線。

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屏東的公車候車資訊長久以來缺乏整體設計,隨著各轉運站陸續啟用,進駐多條公車路線的同時也需要在搭乘月台、路線指引及發車時刻等候車資訊的設計與標示進一步升級,後續縣府也計畫搭配地方特色,以顏色區分為5區幹線公車,讓民眾方便辨識,期望達到空間無縫、時間無縫與資訊無縫的公車路網願景。有關設計展接駁、小旅行、雙層巴士、客運路線等資訊可關注「屏東go好玩」臉書或至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https://www.pthg.gov.tw/traffic/cp.aspx?n=DBCE61B6B7B2FBE8&s=003E05AAA4F91D2B 、2019台灣設計展官網https://www.designexpo.org.tw/free_shuttle_buses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