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東港在地˙意猶未盡』 光輝十月遊雙東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黑鮪魚觀光季、迎王平安祭典是東港這座小鎮最引人注目的活動,除了上述活動,東港鎮文化底蘊深厚,擁有許多自然景觀、廟宇文化及在地美食,值得遊客細細品味。

▲『東港在地˙意猶未盡』光輝十月遊雙東。(圖/屏東縣政府)

透過東港小鎮漫遊行銷推廣,特別規劃10/7~10/8兩天一夜東港踩線活動,邀請媒體記者、部落客以及旅行社同業一齊前往東港體驗在地之美,發掘小鎮魅力。

▲『東港在地˙意猶未盡』光輝十月遊雙東。(圖/屏東縣政府)

踩線活動第一天上午安排至東港信仰中心-東隆宮,由廟方接待導覽,體驗獨特的「班頭祭改」;下午前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感受台灣燈會30週年榮耀風采;並划著獨木舟穿越紅樹林河道、悠遊在平靜無波的水堿中,近距離觀賞招潮蟹與彈塗魚的秘境之地;傍晚搭乘遊艇享受船上饗宴,欣賞迷人的動態光雕秀;夜宿福灣莊園,置身環保綠建築多了一絲寧靜與愜意。踩線活動第二天早晨由專人帶領莊園導覽,體驗手作獨一無二的巧克力;中午於華僑市場體驗漁市採買樂趣,由在地攤商傳授採買秘訣,再交由業者代客料理,品嚐東港在地人的私藏海味。最後一站則是「2019台灣設計展」,今年屏東縣以特色產業、文化觀光、社會福利三大議題為核心,透過用心的團隊和精心的設計,將生活化情境融入設計元素,讓大家一起見證屏東軟實力。

『東港在地˙意猶未盡』光輝十月遊雙東。(圖/屏東縣政府)

「2019台灣設計展」,今年首次移師屏東舉辦,展期自10月5日至10月20日,國慶煙火也將在高屏溪舊鐵橋屏東端的河濱公園施放,另外還有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1],民眾可享有1000元的住宿補助,東港到屏東市交通時間大約四十分鐘到五十分鐘,民眾可以規劃兩日遊或三日遊,來體驗雙東的各種活動,邀請您光輝十月遊雙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