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縣環保局與水環境 巡守隊齊心守護河川之美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了以乾淨市容迎接屏東縣2019「超級南」台灣設計展及國慶焰火在屏東兩大活動盛事,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水利處及屏東縣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於108106日在屏東市萬年溪沿岸展開「點亮屏東新溪望、創造安居樂業」淨溪、淨環境活動,以實際行動守護河川及環境之美,吸引眾多民眾共襄盛舉。環保局籲請民眾愛護環境、人人有責,一起營造乾淨城市。

▲屏縣環保局與水環境巡守隊齊心守護河川之美。(圖/屏東縣政府)

環保局指出,屏東縣水環境守望襄助巡守隊於93年成立迄今,邁入第16年,守護縣內河川流域,屢獲環保署考核肯定,歷年持續獲得特優級、示範級、優良級及特色級巡守隊等優異成績。各巡守隊伙伴定期進行巡守區域淨溪、淨堤、淨環境場次逐年成長,顯示民眾肯定支持政府推動民眾維護環境之行動力,自93年至1089月環保局與水環境巡守隊,共同完成735場次、有36890人次共同參與,成效顯著。

▲屏縣環保局與水環境巡守隊齊心守護河川之美。(圖/屏東縣政府)

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為了推動環境保護觀念及維護環境清潔,藉由透過淨溪、淨堤、淨環境活動,喚起民眾對環境清潔的重視,為世代子孫保留住這片大自然所賜予的珍貴資產,希望每一個人都擁有改善地球環境的力量,從行動中落實環保意識,結合所有志工們的力量,政府與民間合力創造出潔淨且健康的環境,維護屏東擁有的好山、好水、好環境,以乾淨的市容,一起迎接活動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