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第四屆雲南美食文化季-潑水節活動 國慶日於定遠自治社區登場

▲第四屆雲南美食文化季-潑水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李忠潔/里港報導】 自104年獲核定為農村再生社區後,屏東縣里港鄉滇緬民俗文化協會定期舉辦滇緬文化產業推廣活動,本(10)月10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將於里港鄉定遠自治社區辦理第四屆「雲南美食文化季-潑水節活動」,邀請大家來潑水祈福、以歌舞會友、品嚐滇緬美食,體驗豐富多元的鄉村輕旅行。

定遠自治社區座落於屏東縣與高雄市美濃區交界,居民是民國50年以國雷演習480專案接運來台的異域孤軍及其後代,社區期待以自成一格的滇緬民俗文化、風味料理及地方特產吸引更多外地遊客前來,因此每年定期舉辦雲南美食文化季-潑水節活動,讓南台灣具異國風情的香料美食部落廣為人知。

▲第四屆雲南美食文化季-潑水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每年大家引頸期盼的潑水祈福活動外,此次也規劃民俗舞蹈、特色展攤,以及雲南傳統米食-米干DIY製作,今(108)年社區特別為喜愛拍照留念的朋友設立了專屬背板,提供民眾拍照打卡,以相片記錄下值得紀念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