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縣環保局全局總動員 齊心維護「設計展」及「國慶焰火」環境

▲台灣設計展分別在縣民公園(主展區)、屏東菸廠(衛星展區)及勝利星村(衛星展區)開展。(圖/屏縣府環保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19台灣設計展訂於108105日至1020日,分別在縣民公園(主展區)、屏東菸廠(衛星展區)及勝利星村(衛星展區)開展,而今年國慶日焰火也將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因本次設計展有許多新的文創商品展示,也推出屏東首次免費搭乘雙層觀光巴士等活動。

此外,國慶日焰火施放長達42分鐘,創下史上最久的時間,這兩個活動又正逢1010日至1013日共四天連假,預料將吸引許多人潮前來本縣參觀,對於活動區域、廁所及停車場的環境整潔,將成為一大考驗。

今年縣府辦理「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每天吸引數十萬甚至百萬遊客入園,為了讓遊客可以有一個高品質舒適的賞燈環境,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全體員工、清潔人員與環保志工們,每天從早到晚不停歇,巡視園區各角落,維護燈區廁所及環境整潔,在燈會期間備受好評。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這次面對「2019台灣設計展」及「2019國慶焰火在屏東」活動,環保局也將秉持「2019台灣燈會」維護環境鋼鐵人的精神,在執勤前所有員工都需接受教育訓練,每個人都要清楚本身的責任區域,遇有垃圾隨即撿拾,全力維護好環境清潔。

▲台灣設計展分別在縣民公園(主展區)、屏東菸廠(衛星展區)及勝利星村(衛星展區)開展。(圖/屏縣府環保局)

環保局於設計展期間,將在3個展區共計設置80個垃圾桶,每日動員環保局員工及清潔人力共60名,執行展區內公廁、環境清潔及巡檢工作;而在國慶日當天,將在屏東河濱公園及停車場共設置100個垃圾桶,100名清潔人力、環保局全體員工120人及環保志工44人,全力以赴、嚴陣以待。顏局長強調,環境清潔需要靠所有遊客共同維護,應由本身做起身體力行,再次呼籲民眾養成良好的公德心,在觀賞設計展及煙火之餘,不亂丟垃圾即不會製造髒亂,才能維護我們優質的觀賞環境,再創「我屏東、我驕傲」之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