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資收關懷計畫照顧 資源回收個體業者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於102日舉辦「感謝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及溫馨關懷活動」,環保署長張子敬與縣長潘孟安到場向全縣1千多名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表達關懷及感謝之意,並由張子敬署長致贈斗笠、反光背心及手套等防護配備,希望個體業者在致力於環保之虞,也要穿上反光背心、戴上斗笠和手套,保護好自身的安全。

▲感謝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及溫馨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潘孟安縣長表示,資源回收個體業者不管颳風下雨、烈日豔陽下都一直默默地為屏東這塊土地付出,感謝環保署對於屏東縣個體業者的關懷及支持,讓個體業者的資源回收工作可以安全地、有尊嚴地、永續地在社會中運行,和大家一起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共同打造美麗乾淨的屏東縣!

▲感謝資源回收個體業者及溫馨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今年推動的「資收關懷計畫」,自81日起加碼補助全台約8,900名列冊資收個體業者從事資源回收,提高每人每月補助金上限至3,500元,且優先補助具有中低收入戶資格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自明年起,還會針對行動不便的資收個體業者提供清潔隊到府回收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