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東狗狗超厲害 放風會自己回籠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近來在動物保護團體之間流傳1支瀏覽率頗高的影片,內容是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的狗狗們在放風時間結束後,會跟隨照護人員回到自己的籠舍,觀看影片後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難以置信及佩服這些狗狗的乖巧。

影片中見狗狗們不僅知道自己的籠舍位置,還會一隻一隻在籠舍前等待照護人員來開門,讓觀看民眾感到十分意外,在影片下方留言讚嘆狗狗的聰明(影片出處https://tinyurl.com/yxbnqkz3)。農業處長黃國榮表示這是因為「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工作人員用心照顧,才讓這些狗狗安心回籠,同時也鼓勵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認養中途之家之犬貓,即贈送免費施打八合一疫苗(貓為五合一疫苗)、狂犬病疫苗、寵物晶片登記及絕育。

▲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的狗狗們在放風時間結束後,會跟隨照護人員回到自己的籠舍。(圖/屏東縣政府)

民眾可在認領養毛小孩之前,多利用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http://asms.coa.gov.tw/Amlapp/app/Default.aspx)了解目前本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毛小孩的最新資訊,並預計增設寵物美容設施,可幫毛小孩進行盥洗及吹毛,讓民眾將乾淨的毛小孩帶回家,希望有愛心的民眾一起以實際行動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