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仙后水母」系列產品 再獲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金牌獎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金牌獎

【記者范家豪/台北報導】 2019臺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9月26日至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隆重登場,由美和科技大學副校長吳裕仁教授帶領的研發團隊,以「仙后水母萃取物之應用」,在參展的 30 個國家、668 個團隊中,勇奪「發明競賽」金牌獎,表現亮眼,令人驚艷。

▲美和科大勇奪「發明競賽」金牌獎,表現亮眼,令人驚艷。(圖/美和科大)

「2019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是由行政院轄下經濟部、國防部、教育部、科技部、農委會、國發會及環保署等部會聯合主辦,由智慧財產局及工業局策劃,有30 個國家、668 個團隊參展,其中的「發明競賽」項目,共吸引200家公司行號及大專院校參賽,可謂競爭激烈。

▲「仙后水母」系列產品。(圖/美和科大)

美和科技大學吳副校長帶領的研發團隊,多次以「仙后水母」系列在國內外各大發明展屢獲肯定,其深厚的研發實力,更展現在產品的應用上,這些以「仙后水母萃取物」製成的精華液、乳液、精華霜等保養品,早已是美容護膚熱賣商品,並擁有大批愛用者。

▲吳裕仁強調,仙后水母系列產品目前由裕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理發行。(圖/美和科大)

吳副校長表示,仙后水母具備強大的再生與復原能力,且繁殖是養容易,其萃取液經研究發現,可使皮膚纖維母細胞具有顯著增生效果,不僅提升粒線體功能活躍,增強端粒脢活性表現,從而助益皮膚膠原蛋白生成,還能有效促進皮膚細胞傷口癒合功效。經開發為美容產品後,則兼具保濕與修復功能;研究團隊未來也將朝醫療敷料研究邁進,以造福醫療病患。

▲吳副校長多次以「仙后水母」系列在國內外各大發明展屢獲肯定。(圖/美和科大)

吳裕仁強調,仙后水母系列產品目前由裕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理發行,這是一支由美和科技大學生技實驗室學生共同組成的青年創業團隊,這一股從創意發想、產品研發、製造到銷售都由教師帶領學生共同完成的新創模式,正是「做中學、學中做」教學方式的具體落實,也是技職體系大學最重要的教學特色與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