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高雄創新創業決賽登場 韓國瑜:育成新創事業落地高雄發展

▲。(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2019未來城邦:高雄創新創業大賽KO-IN Dreamer ARENA」決賽今(30)日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市長韓國瑜親臨現場勉勵參賽團隊,他致詞時指出,市府除了持續招商、新創育成之外,今年更積極辦理創新創業大賽,吸引全國各地創業有成或籌備新創的卓越團隊到高雄落地發展,另更提出金融三箭的具體措施,顯示市府鼓勵新創及完善創新創業環境的決心。

▲市府持續招商、新創之外,今年更辦理創新創業大賽。(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表示,市府一定要加速邁向智慧城市,並扶植前瞻科技的應用,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市府聯手推動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深耕在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Blockchain(區塊鏈)和FinTech(金融科技)等智慧科技領域,進而育成新創事業在高雄落地發展。

▲市府一定要加速邁向智慧城市。(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提及市府對青年創業的重視是重中之重,並說明青年局的成立。韓國瑜認為,年輕人有未來,台灣就會有未來,承諾市府會大力培植並提供法律、會計、市場、周邊資源以及跨國運用等服務,成為青年朋友創業的後盾。

今日脫穎而出獲得首獎的團隊贏得總價值高達百萬元的獎勵,包含獎金50萬元以及專業輔導團隊的輔導服務、進駐KO-IN智高點等補助,韓國瑜肯定參賽團隊歷經培訓以及兩階段評選後的出色表現,祝福團隊心想事成,厚植自己的實力追逐理想。

經濟發展局表示,KO-IN Dreamer ARENA由市府與產業出題,廣邀國內新創團隊針對民生體驗、交通安全、農業創新、藝文港都、製造領航、健康樂活六大主軸,提出智慧科技與數位之都的完整解方,轉化成商品或服務模式,共創多贏。前三名新創團隊皆可獲得豐厚獎勵,並進駐智慧科技新創團隊的「KO-IN智高點」,接受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