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榮服處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屏東分處 建構永續平台-簽署合作備忘錄

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榮民服務處處長方擎國,昨23日偕同總幹事孟範鵬前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會晤分處長沈志龍,在雙方重要幕僚觀禮下,共同簽署「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產訓(學)合作備忘錄」,就業服務工作開拓新頁。

▲雙方共同簽署後合影。(圖/屏東榮服處)

沈分處長說明「屏東園區」位於台灣南部屏東縣屏東市西南方,在工作同仁努力下,積極引進高値化產業進駐投資,提供屏東地區就業民眾優質職缺,藉由本次與榮服處簽署就業、產訓(學)合作備忘錄,正式締結夥伴關係,未來將共同輔導退除役官兵提升專業技能、就業就學之產學(訓)事宜。

▲方處長與沈分處長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屏東榮服處)

方處長則表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屏東分處,為屏東地區重要就業機構,輔導會特別重視志願役退役官兵就學、就業及職訓相關政策推動,於107年5月啟動「擴大會外職訓補助」、「穩定就業方案」及「放寬就學補助金額」,以激勵渠等就業意願;而感謝該分處持續提供更多專業、優質職缺,讓屏東退役官兵留在家鄉一起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