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108年縣長盃排球錦標賽 全國78支勁旅一同競技

▲屏東縣108年縣長盃排球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屏東縣108年縣長盃排球錦標賽,於920日上午10點正於縣立排球場隆重開幕,為期共3天的賽程,有社會組、九人制組、高中以下學生組等十一項組別,總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的78支勁旅,超過1300位隊職員(含選手)報名參加,已然成為台灣南部極具規模與特色之排球賽事。其中國男組上屆全國冠軍內埔國中將遭遇傳統勁旅新園國中及潮州國中的挑戰;國女組的明正國中女排隊首度在本系列賽事亮相;國小組則有超級精英內埔及萬丹國小的對決,整個高水準的競技讓賽事精彩可期。

▲屏東縣108年縣長盃排球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自潘孟安縣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體育活動,希望藉由全縣體育活動的推動,重現屏東體育大縣的風采,全面打造屏東體育人才穩定發展的良好基礎。為了營造良好的體育風氣,並能發展運動產業經濟效益,在此立意之下,今年本府再度結合屏東縣體育會排球委員會,自108年9月20日起至22日,分別於縣立排球場及屏東市勝利國小等處球場進行競技。

▲屏東縣108年縣長盃排球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開幕儀式邀請副縣長吳麗雪主持並進行開球。吳副縣長表示,縣長盃乃是針對亞、奧運重點項目所設計的相關系列競賽,除排球競賽外,其餘如:田徑、游泳、棒球、跆拳道、網球、桌球、排球、籃球等項目,並於今年度陸續辦理;加上去年結束之雅加達巨港亞運我國男排代表隊獲得銅牌之效應,讓排球運動相當風靡,也使得身為我國男排代表隊主力台電隊選手縣市主場的屏東縣民深感榮耀。

▲屏東縣108年縣長盃排球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運動產業發展目標之一,便是以運動帶動地方發展的最佳寫照,吳副縣長期待鄉親一同到場為選手們加油,也體驗過程緊張、熱血的全縣最高等級排球賽事,一同來感受大會展現的熱情與活力,欣賞一個充滿快樂、活力與健康的運動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