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救護車值勤闖燈撞死騎士 仍依過失致死送辦

▲救護車在運動公園前與機車騎士在路口發生交岔撞事故。(圖/潮州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屏東縣竹田鄉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前本月(15)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下午2點左右,22歲的駱姓男子駕駛救護車載送一名男姓病患與家屬準備前往高雄醫院途中,在運動公園前與鍾姓機車騎士在路口發生交岔撞事故,鍾姓騎士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遭救護車所撞之機車橫倒在路邊。(圖/潮州警分局)

警方調查指出,鍾男騎機車沿信義路西向東行駛,號誌為綠燈,救護車沿台一線慢車道北向南行駛,號誌為紅燈,駱姓駕駛表示通過路口時有鳴放警報器與警示燈,對於本案鍾男是否有採取避讓,以及救護車通路過口時有無減速或提醒其他車輛,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

▲救護車在運動公園前與機車騎士在路口發生交岔撞事故。(圖/潮州警分局)

警方呼籲:救護車執行救護時雖可不受燈號限制,但也沒有絕對的過路權,因此當行駛至紅綠燈路口時仍應注意來車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