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萬巒鄉泗溝社區 可可亞保養品發表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萬巒鄉泗溝社區17日上午10時於福攸宮廣場辦理「泗溝社區可可亞保養品發表會」,現場展示可可亞加工產品成果,也推出108年度新上市的可可保溼晚霜及舒緩護手霜。

▲泗溝社區可可亞保養品發表會。(圖/屏東縣政府)

泗溝社區104年開始執行農村再生產業計畫,便以可可為產業主力發展的作物,陸續辦理相關可可加工產品、可可風味餐等活動。泗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表示:社區從107年起,除了要讓可可產品可以吃,也要提昇它的附加價值,透過縣府媒合與楊榮文教授產學合作,推出可可亞美白保溼面膜,讓社區新產業型態被看見,也讓社區更有信心。

▲泗溝社區可可亞保養品發表會。(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表示,屏東氣候適合屬於熱帶果樹的可可樹生長,目前可可種植面積有200多公頃,多集中在內埔、萬巒等客家村落,萬巒泗溝社區也是主要產區之一,可可產業發展趨勢相當看好;泗溝社區近年大力推展可可產業發展,社區透過不斷參與討論,讓社區產業產品化,讓社區產業能在地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