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犯保屏東分會辦理「全馨支持」 家屬支持團體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108年9月8日犯保屏東分會於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第二辦公室團輔室舉辦108年「全馨支持」馨生人家屬支持團體,邀請分會李俊珍心理師透過互動、繪畫、分享及遊戲的方式,讓馨生人彼此共鳴、支持,進而互助、關懷。活動一開始,李心理師透過姓名接龍遊戲,讓馨生人彼此認識,大家為了記得彼此名字,成員想方設法開始互相提醒,打開心門也打開話匣子;藉由繪畫讓馨生人畫出自己、家人的關係位置,同時分享著為什麼如此作畫,從分享畫作到提及對家人的想念,無法言語的傷痛也就抒發出來。

活動時程雖不長,但卻讓馨生人收穫滿滿,蔡媽媽回饋「這次活動很有意義,而且大家都勇敢說出痛處,能釋放壓力並彼此勉勵,這是很重要的」;周媽媽回饋「今天收穫真得很多,原來自已不是最可憐的,很多人都跟自己ㄧ樣辛苦,看到他們從難過辛苦中走出來,還這麼堅強,值得我學習」;李爸爸說「在分享中得到正向的力量,感謝分會的邀約」。

▲犯保屏東分會於臺灣屏東地方檢察署第二辦公室團輔室舉辦108年「全馨支持」馨生人家屬支持團體。(圖/犯保臺灣屏東分會)

犯罪被害事件的發生,把馨生人推入生命谷底,在傷痛的深淵中,馨生人看不見陽光;犯保屏東分會持續關心及陪伴後,彷彿注入一股暖流、逐漸放下心中枷鎖,陪同馨生人一步步往前走,走出新(馨)生,活出馨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