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少女天雨淋濕 恆警暖心關懷

▲。(圖/恆春分局)

【記者黃星瑜/恆春報導】 日前,恆春分局九棚所員警劉柏均在所值班時,見一名全身淋濕的少女有氣無力的步行至派出所所前躲雨,劉員見狀主動上前關心詢問,才知道黃姓女遊客獨自一人遠從高雄騎乘機車到恆春,想一覽恆春半島豐富生態的美景,便決心從高雄出發以騎乘機車方式旅遊,晚上投宿於墾丁當地民宿時,聽聞其他遊客說牡丹灣畔的旭海村擁有水質清澈的碳酸溫泉,來恆春旅遊一定要見識看看,大概詢問墾丁至旭海之路線,隔天一早即起身出發。

▲黃女感謝員警熱心幫助。(圖/恆春分局)

來自高雄的黃女第一次到恆春旅遊對於地形地物尚不熟悉,沿著屏200縣道一路往山上騎時,路上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全身淋濕手腳冰冷,行經港仔路段時看見九棚派出所趕緊前往躲避雨勢,劉員瞭解狀況後立即邀請少女進入所內飲用熱薑茶暖和身子,並提供紙巾協助擦拭淋濕的物品,在聊天的過程中劉員發現黃女整個早上皆未進食,所以才會呈現手腳無力的狀態,劉員隨即端出熱騰騰餐點供其食用,並告知黃女接下來遇到哪些路段比較難騎、哪些路段受到雨勢影響較易發生土石鬆動,提醒騎乘特定路段時要多加小心,黃女表示雖然她獨自一人在恆春半島山區旅行仍感到滿滿的安心及溫暖,待雨勢停歇且回復體力後即精神飽滿的前往下一個景點,出發前再次感謝員警熱心幫助。

▲陳分局長呼籲,民眾長途行駛或行經偏遠山區前,務必先做好車輛行前安全檢查。(圖/恆春分局)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呼籲,民眾長途行駛或行經偏遠山區前,務必先做好車輛行前安全檢查保養並熟悉路況,並穿著亮色服裝及安裝反光裝置,及隨時補充水份及適時休息,以防範意外事故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