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019屏東伴手禮暨好店徵選」 共30名店家脫穎而出!

2019屏東伴手禮暨好店徵選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2019屏東伴手禮暨好店徵選」本次共徵集130件參賽作品,件數創歷年新高,競爭相當激烈。評選過程歷經委員評審、民眾投票,最後共30名店家脫穎而出。屏東縣政府於今16日上午進行頒獎典禮。

▲「2019屏東伴手禮暨好店徵選」頒獎典禮。(圖/記者范家豪)

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徵選店家中,食品組有67家、非食品組25間及好店組38間,共計130間;在專業委員評比後,另舉辦為期2週的網路人氣票選,活動期間總投票數達14萬票以上,累積瀏覽量更高達80萬,很感謝店家、來自海內外民眾的踴躍參與及支持。「不管店家有沒有獲選,縣府都會大力、用力協助宣傳,一同共推屏東獨特伴手禮與特色好店觀光」!

▲十大伴手禮「食品組」頒獎。(圖/記者范家豪)

今年活動中,除了屏東好禮的常客之外,也多了不少新面孔,並有店家一戰成名。例如食品組中,有以紅豆開發的紅豆茶、小米樹豆研發的沾醬、鮪魚鬆蛋捲、洋蔥醬油、屏東可可孕育的巧克力、蓮霧果乾、烤鰻魚等,從農產品到餐桌,在保留原味同時更能看到屏東店家的創意。

▲十大伴手禮「非食品組」頒獎。(圖/記者范家豪)

非食品組則可以看到職人的創意,像是頗富盛名的原住民琉璃珠、創意童玩,融入在地的手工皂、瓊麻繩編織手提袋、以農特產開發出的紅藜面膜,這些都可以看出屏東多元文化的展現。此外,近年屏東多了許多優質好店,有些是返鄉青年、有些是在地老店,今年入選的店家中,包含冰淇淋專賣店、咖啡館、早午餐、特色餐廳 等都入榜。

▲十大好店頒獎。(圖/記者范家豪)

傳播處表示,選出這些優質店家後,後續也將配合縣內大型活動,集結舉辦市集活動,讓民眾能直接品嚐、購買優秀伴手禮。詳情請上屏東縣政府官網或「屏東縣政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臉書查詢。

▲特色餐廳及紅豆商品等都入選十大好店。(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