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屏大推動自造教育 捐贈電腦給玉田等三所國小

▲。(圖/屏東大學)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本著UGSI(大學、政府、學校、業界)的辦學方向,讓大學與中小學一同合作推動問題解決與程式教育的素養,為讓自造教育向下扎根,今年暑假屏東大學計網中心與玉田國小合作,共同開辦多項「程式設計親子共學活動」及暑期資訊活動營隊,由該校資訊志工團隊教導小朋友透過簡單便利的手機或平板電腦的APP操控,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將吸收的知識連結到生活應用,藉此培養孩子的創作自信心,以成為接軌新科技的創客新世代,並透過親子共學與歡樂的氣氛,讓創作樂趣得到共鳴。

▲屏東大學計網中心與玉田國小合作「程式設計親子共學活動」及暑期資訊活動營隊。(圖/屏東大學)

經資訊活動服務後,該校得知屏北地區尚有電腦設備不足之小學,為了讓資源共享,物盡其用,並使程式設計課程能夠延續下去,該校特將本學期汰換之電腦升級及與最新Micro bit機器人教學教具辦理捐贈。

這場捐贈儀式於9月12日上午10點在里港鄉玉田國小視聽教室舉辦,由該校古源光校長親將55部電腦分別捐贈予玉田國小、載興國小,以及地磨兒實小德文分校3所國小,現場除了王照仁校長、王美玲校長及馬學齡主任外,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亦派員出席見證這樁教育美事,另縣議員陳明達、里港鄉長徐國銘、里港鄉民代表會主席林綿顯等人,也對屏東大學回饋社會、嘉惠學童的做法,表達感謝之意。

該校計網中心表示,此次所捐贈之電腦,維護狀況良好,另配置資安卡可做好資安防護與管理,效能符合現今資訊教學需用,應可協助提升該國小教育品質及機器人程式設計課程能夠延續。

受贈單位知悉獲有這配備齊全的電腦可用,都相當開心,甚至稱讚該批電腦的狀況優於學校電腦,相信對學校教學有助益,增加了這些教學輔助設備,學生也更樂於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