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民和警守護銀髮宣導交通安全 獲得民眾迴響

▲。(圖/屏東分局)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為提升高齡長者安全過馬路觀念,民和派出所與轄內老人聚會處所「豐田里關懷站」主動聯繫後,安排一門宣導課程,由所長吳尚謙擔任交通安全大使,宣導出門在外使用交通工具應注意的事情,及如何避免讓自己深處在危險的環境中,盼加強高齡長者自我防禦觀念。

▲為降低高齡交通事故發生,會中以實際的交通事故影片解說,讓大家記憶深刻。(圖/屏東分局)

為降低高齡交通事故發生,會中以實際的交通事故影片解說,讓大家記憶深刻,更提供有獎問答來帶動現場氣氛,獲得熱烈回響,希望透過此次宣導,提醒家中長輩,於清晨、天色昏暗視線不佳外出時,宜穿著顏色鮮明衣服或配戴反光飾物,騎乘自行車亦應加裝LED閃光燈或反光標誌,加強警示效果,並叮嚀高齡長者外出運動時,應儘量靠路旁行走,穿越道路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未劃設行人穿越道路段,應先確認左右無來車時再迅速通過等安全用路觀念,確保通自身安全。

▲楊効宜表示,本分局一直將交通安全宣導,列為首重工作。(圖/屏東分局)

屏東分局長楊効宜表示,分局一直將交通安全宣導,列為首重工作,只要有機會就會到各個民眾聚會的場所,不厭其煩向大家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期望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營造屏東友善行人的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並呼籲駕駛人行經路口應「停」、「等」、「讓」,確實減速暫停讓高齡長者先走,全民共同守護建立友善高齡長者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