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客庄藝遊趣 快閃行動宣傳

【記者李忠潔/屏東報導】 客家文化在屏東多元族群社會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去年首度由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舉辦的屏東客庄藝遊趣,於屏東客庄以客庄達人秀、客家諺俚語搶答方式滾動社區展現客家文化底蘊,今年活動項目增加客語啦啦隊、客語小主播、親子服裝秀,911日在屏東火車站大廳,由客家社團、大學嘻哈街舞團及兒童樂團以快閃活動宣傳,邀約民眾踴躍參加。

▲屏東客庄藝遊趣快閃行動宣傳。(圖/屏東縣政府)

2019客庄藝遊趣9月21日、28日、29日,分別於萬巒鄉、佳冬鄉及屏東市3處舉辦,內容有「客庄達人秀」邀請到鄉親朋友一同來拚才藝秀客家;「親子服裝搭搭搭」請家長孩子們帶著家中具特色的服裝,在舞台上互相指定對方的服飾並大方走秀;廣邀在地社區組成「盡靚啦啦隊」,以客語口號替舞台上的參賽者們加油打氣;為了鼓勵學童學習客語,展現文化自信心,今年特別邀請可愛的「客語小主播」來到現場做直播,與觀眾互動;現場穿插「客家俚諺語」搶答,傳承客家祖先的智慧,還可以獲得獎金。

▲屏東客庄藝遊趣快閃行動宣傳。(圖/屏東縣政府)

報名及活動相關訊息可至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網站最新消息查詢:

(https://www.pthg.gov.tw/planhab/News_Content.aspx?n=A4E400058EEF6258&s=1EC67220F1FB070E)。或電洽免付費報名專線0800-874-777游小姐,請儘早報名,額滿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