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09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 9/11正式揭牌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在睽違24年後將於109年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屏東縣政府11日上午正式成立「109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縣長潘孟安表示,為迎接這場全國性體育競技賽事,縣府團隊全面動員,18項運動競賽除將分佈在屏東市至恆春半島等各鄉鎮競賽場進行,並安排交通接駁、套程遊程、文化展演及特色伴手禮等,透過運動競賽,讓來自全國超過15000名選手及家長,認識屏東,見證屏東軟實力。

▲109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圖/屏東縣政府)

潘縣長表示,109年全中運是屏東縣繼85年區運後睽違24年再次舉辦全國性大型運動會,縣府早已開始相關籌備工作,包括盤點競賽場地、整建場地、規劃交通接駁等,屆時要讓全國優秀運動選手齊聚屏東大展身手,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同時屏東縣也將展現熱情做好東道主。

▲109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圖/屏東縣政府)

潘孟安指出,自105年開始擘畫執行三級五區人才培育政策,全縣重點發展之運動項目計16項,於國小、國中及高中的選手得以銜接。明年辦理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所有的競賽項目都將在屏東市到恆春鎮的19處場館來進行,熱情歡迎全國各縣市的選手、家長,一起齊聚屏東,體驗屏東人的熱情及軟實力。

▲109年全中運執行委員會。(圖/屏東縣政府)

109年全中運將於明年4月18至23日在屏東縣境內19競技場展開,匯聚全國22縣市將近1萬5,000名選手切磋競技,競賽種類共18項,包括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跆拳道、柔道、舉重、射箭、軟式網球、空手道、射擊、拳擊、角力,選辦項目為滑輪溜冰與武術,並推薦木球為示範項目。

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揭牌成立,象徵109年全中運就此啟動。下午並立即召開執行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有來自全國21個縣市的教育局處代表與會,會中頒發委員會各縣市執行委員會聘書,由全中運執委會秘書處報告各項工作推動進度。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屏東,讓我們屏東再創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