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老婦人走路摔傷 東警攙扶協助返家

【記者黃星瑜/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許芸芸、蔡育恆二員,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東港鎮東隆宮附近有一位老太太倒在地上,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警方立刻趕赴現場,到場真的發現一位老婦人躺在地上,警員許芸芸立刻快步上前先呼喊老婦人確認其是否有意識,可喜的是該名婦人經員警呼喊後竟然自行起身,警方詢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是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嗎?該名婦人連忙說是自己走路沒有走好,跌了一跤,因為當下太痛了,就想說先在原地躺著,等好一點再起身,沒想到可能嚇到經過的路人就很好心的報了警。

▲警接獲民眾報案稱東港鎮東隆宮有老婦人倒地。(圖/東港分局)

經查該名婦人名為王蔡00(28年次、住東港鎮共和里)向警方表示不需要救護車送醫,她會從家中徒步走來東隆宮,是因為她睡不著,想要來東隆宮拜拜,沒想到未到東隆宮就在路旁跌倒,但現在有點累了想自行走回家,因時值深夜,警方實在不放心該婦人的狀態,遂協助載送她回到住家,該名婦人連忙道謝表示東港分局的員警非常有人情味,也不好意思添了警方麻煩。

東港警分局長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和用心,員警在第一時間到場並就當時狀況做出妥善處置,即時伸出援手,讓民眾覺得有困難的地方就有警察幫忙,警察是民眾的好朋友,讓警民關係能更加密切,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