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內埔警長美和科大演講 呼籲新生勿成「三寶騎士」

▲。(圖/內埔分局)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近日甫公佈轄區十大易肇事路段,經量化分析查見交通事故多發生於校區周邊道路,該分局趁著9月開學季,主動前往各校進行宣導。

▲量化分析查見交通事故多發生於校區周邊道路。(圖/內埔分局)

9日美和科技大學大一新生開學,分局長蔡耀順於該校禮堂對著全校1300餘名新生進行交安演講,呼籲同學交通安全應做到「人守法、車禮讓、路安全」,遵守路權觀念,避免交通事故發生,並以設計的情境題庫考詢現場同學;另提醒所有的新生,「馬路如虎口」,多數的新生大多剛考過駕照,對道路的狀況尚欠熟稔、對道路缺陷的警覺性尚待培養,更應小心慢駛。

▲交通安全應做到「人守法、車禮讓、路安全」。(圖/內埔分局)

蔡分局長更進一步指出易發生交通事故的三大因素:機(車)、老(人)、酒(駕),該分局108年上半年A1交通事故(死亡車禍),其中與機車有關的4件交通事故,有3件即未戴安全帽,更苦口婆心的叮嚀同學:機車不若汽車「鐵包肉」,機車所衍生的交通事故,傷亡往往較汽車嚴重,但我們至少能做到「頭戴安全帽」!

▲機車所衍生的交通事故,傷亡往往較汽車嚴重。(圖/內埔分局)

蔡分局長除了恭喜現場所有同仁成為大學的新鮮人外,也恭喜各位同學為剛取得駕照的道路新鮮人外,希望他們能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不要成為馬路上人見人厭的「三寶騎士」。

▲不要成為馬路上的「三寶騎士」。(圖/內埔分局)

課堂間,蔡分局長同時宣導新興毒品防制工作、該轄詐騙案的情境及手法,要同學避免受騙;並宣導秋節監察的政風工作。生動、活潑的演講在11時結束,與會的所有新生也多上了寶貴的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