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019竹田檸檬節-HAKKA檸檬野餐派對在竹田驛園 歡迎來鬥熱鬧

【記者黃崇能/竹田報導】 7月至9月間正是屏東竹田鄉檸檬的盛產期,檸檬價格經濟又實惠,因此,屏東縣竹田鄉農會於9月7-8日在竹田驛園推出「2019竹田檸檬節─檸檬野餐派對」活動。今年特別將竹田的檸檬搭上野餐風潮,加上客家文化元素,除了讓民眾享受親子的野餐樂趣外,也要分享竹田客庄轉作檸檬的酸甜故事。

▲竹田鄉農會於9月7-8日在竹田驛園推出「2019竹田檸檬節─檸檬野餐派對」活動。(圖/竹田農會)

在竹田驛園的活動現場,將設置30攤以上包括當地檸檬產銷班及特色小農的農特產品展售市集,另在竹田驛園的林蔭下設置改良式的客家小帳棚,增添慢活休閒的野餐氛圍。除了展售攤位外,現場還有檸檬DIY活動,讓來參與的民眾也能動手做檸檬醋、檸檬涼拌菜等讓民眾帶回家享用。

▲今年檸檬節適逢竹田驛站百年慶,歡迎大家到竹田漫遊、共同見證竹田驛站百年風華。(圖/竹田農會)

近年來竹田農會與鄉公所合作,輔導農民轉作種植檸檬,目前竹田鄉檸檬種植面積超過112公頃,逾九成以上的檸檬田通過產銷履歷認證,就是為了讓消費者能夠食得安心。而這次活動特地邀請了型男大主廚「古錐師」郭主義名廚,針對檸檬來設計野餐菜單,使用在地生產新鮮大顆、皮薄多汁的檸檬入菜,讓民眾可以學到更多檸檬的料理方式外,也使檸檬從零嘴跟飲品的身份躍上餐桌,激發不一樣的新滋味。

今年檸檬節適逢竹田驛站百年慶,特別情商「走馬蓋文化藝術團」表演客家樂舞,除了邀請鄉親民眾來體驗竹田檸檬的好滋味外,也歡迎大家到竹田漫遊、共同見證竹田驛站百年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