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柚見好「藜」 原住民用歌聲呼籲民眾響應

▲。(圖/創世基金會)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今(29)日上午,原住民清亮高亢的歌聲,迴盪在創世屏東院區,這是來自山地門鄉原住民部落的「吉布魯家族」,提於中秋節前特地到創世,以描述團圓的歌曲陪植物人過節,為他們加油打氣;也協助推廣家鄉特產、號稱「穀類紅寶石」的紅藜,盼民眾踴躍預訂「柚見紅藜 照亮中秋」各式禮盒,為植物人服務挹注經費。

▲吉布魯家族的「柚見紅藜 照亮中秋」團圓的歌曲表演。(圖/創世基金會)

中秋節是與家人團圓相聚的日子,對「吉布魯家族」而言,家人能聚在一起就是幸福,不管再苦,都堅持在家照顧「永恩」。今年11歲的永恩,是媽媽賴美芳女士的養子,106年因黏多醣症臥床而呈植物人狀態,讓原本小康的家庭陷入困境。堅強的媽媽說:「照顧永恩,壓力很大,深怕不小心他就離開我,永恩是上天派來的天使,我不會放棄他,很謝謝創世每月長途開車到山上來幫永恩原床泡澡,減輕我的負擔,希望大家支持創世,讓更多植物人家庭獲得服務!」

▲創世屏東院盼透過「柚見紅藜 照亮中秋」義賣活動募集服務經費。(圖/創世基金會)

創世屏東院搬遷新院後,支出龐大,今年度透支已累計300多萬元,盼透過「柚見紅藜 照亮中秋」義賣活動募集服務經費。每年鼎力相助的台南清泉果園,再度提供麻豆特級文旦(5斤500元/10斤850元)及香甜紅柚(10斤850元),除果肉柔軟多汁、酸甜細緻口感的文旦外,另有紅藜乃滋禮盒 300元、紅藜千層棒茶組 300元,歡迎社會大眾、企業踴躍預訂,或轉贈植物人家庭,加入行善行列,讓植物人家庭感受中秋團圓氣氛。中秋專線:(08)721-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