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做伙來呷鱉 草地音樂饗宴

▲鄉親認桌品嚐甲魚的美食饗宴。(圖/記者范姜誼)

【記者范姜誼/里港報導】 2018年「做伙來呷鱉-草地音樂饗宴」於12月02日上午在屏東里港過江河堤公園隆重熱鬧登場,活動內容有甲魚美食音樂饗宴認桌,現場LIVE演奏、舞台,甲魚知識有獎徵答等。鄉親共襄盛舉,認桌總數共60桌,出席的長官貴賓有農委會漁業署繆自昌主任秘書、陳歐泉科長,防檢局高雄分局莫康明課長,交通部郭進慶秘書,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吳憲昌所長,陳明達議員,何春美議員等。

▲在歡樂的音樂中品味溫補的盛宴。(圖/記者范姜誼)

台灣甲魚養殖協會在里港河堤公園辦理的「甲魚草地音樂饗宴」美食饗宴認桌,本次活動邀請專業辦桌總鋪師蘇進益團隊辦理甲魚美食饗宴料理,辦理「甲魚草地音樂饗宴」,採用在地食材,地產地銷概念以新鮮、安全、當令的時節菜,研發菜色有:三杯甲魚、上湯韭菜丸、甲魚麻油米糕、原味冰鎮草蝦、清蒸紅魦魚、魚刺西露、筍乾小封肉、蜜汁甲魚、鮑魚紅燒甲魚、雞仔豬肚鱉、小甜品等,讓民眾品嚐鮮美的魚肉同時,也補充均衡的蔬果纖維。

▲鄉親認桌品嚐甲魚的美食饗宴。(圖/記者范姜誼)

協會為持續推廣本縣優良特色水產品「台灣鱉甲魚」,與中央漁業署、縣府攜手共同發揚甲魚傳統文化與食的產業,委由名廚精進研制甲魚佳餚,並藉由文宣、媒體的極力宣揚。屏東九如、里港堪稱全世界產量最穩、品質最優的養殖甲魚大本營。甲魚中含鐵質、葉酸等,能旺盛造血功能,有助於提高運動員的耐力和恢復疲勞,也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E、膠原蛋白和多種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微量元素,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抗病能力,有養顏美容和延緩衰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