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蘇震清致力提升 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

蘇震清致力提升 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10年來雖由45.13%進步到53.74%,但仍是全國最低。鑒於前瞻計畫對於無自來水地區編有相關經費推動,立委蘇震清為喚起民眾的接管意願,2年來已召開多場說明會,以把握政策支持的機會衝高普及率。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新任處長武經文到訪時,蘇震清除了感謝第七區管理處過去的協助外,也重申將持續推動這項工作。

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原任處長王明孝已榮調總公司副總經理,遺缺由總公司供水處處長武經文接任。武處長到蘇震清服務處拜訪時,蘇震清特別感謝第七區管理處過去的協助,未來還將繼續勞煩第七區管理處同仁,一起為提升自來水普及率而努力。

蘇震清表示,提高自來水普及率工作,水源取得非常重要,請自來水公司在這方面努力。對於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偏低問題,屏東市大湖和海豐地區普及率偏低,應該設法提高,當屏東市普及率提高後,屏東縣普及率也會拉高很多。位處偏鄉的原住民地區,也有供水不足問題,請多加協助。另外,東港溪攔河堰四十多年前完成後,有些新園及崁頂鄉民的土地遭淹沒,一直沒有辦理徵收,請儘速依五月份說明會的協調結論辦理。至於公路總局有些單位向自來水公司收取路修費等問題,是否有調整之必要,不排除進行跨部會協商。

▲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新任處長武經文(穿白衣者)到蘇震清服務處拜訪時,蘇震清希望共同努力提高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圖/蘇震清服務處)

蘇震清說,地下水的安全性不若以往,為提升民眾的生活品質,他才召開說明會宣導用水安全,希望在前瞻計畫編有經費推動自來水的時候,趕快將自來水管線接至地方,以後再決定是否裝設水錶,請民眾踴躍連署表達意願,讓自來水公司有施工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