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護老摩天輪超吸睛! 內埔警融入泰武鄉豐年祭倡導vuvu用路安全

【記者黃崇能/泰武報導】 鑑於全臺各地高齡者交通事故頻傳,為加強山地原鄉長者遵守交通規則並明白自身用路安全的權益,內埔警分局於22日泰武鄉舉辦豐年祭及鄉運之際,協調鄉公所設攤宣導交通安全,該分局的「護老摩天輪」亦成全場焦點,讓護老專案的宣導重點更加深植在泰武全體鄉親心中。

▲內埔警分局於22日泰武鄉舉辦豐年祭及鄉運之際宣導交通安全的「護老摩天輪」。(圖/內埔警分局)

為使交通宣導多元、平易近人,內埔警親製一座自行轉動的七彩摩天輪,將護老專案宣導事項包裝在該摩天輪上,鄉親看到皆欲拍照留念,員警利用人潮眾多時機向現場民眾宣導如何有效保護家中vuvu(排灣族語,長輩之意)安全,因高齡者隨年紀增長,行動、反應能力會漸漸遲緩,作為晚輩可利用各種方式保障他們的用路安全,例如清晨、傍晚外出運動可加穿明亮的衣物、配戴反光飾物,穿越馬路應走在人行穿越道上,許多原民一聽完宣導紛紛點頭響應,表示要好好守護自己vuvu在交通上安全,現場也發送爆閃扣燈,可提供長者於晨運及夜間外出時使用,對於警方如此用心宣導,鄉親們皆豎起大拇指。

▲員警利用人潮眾多時機向現場民眾宣導如何有效保護家中vuvu(排灣族語,長輩之意)安全。(圖/內埔警分局)

因應7月1日上路的酒駕新制,該分局亦強力宣導,不僅酒駕及拒測罰額提高,甚至共乘者都須連帶罰緩,希望鄉親恪遵「酒後禁駕車」的規定。在反詐騙宣導部分,對於現行各式手機LINE、電話詐騙或假檢警等詐欺手法加強宣導,告知鄉親謹記反詐騙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原則。

▲蔡分局長表示,將持續的宣導下去,亦可確保轄區的交通順暢。(圖/內埔警分局)

內埔分局蔡分局長表示,交通執法工作旨在避免交通事故,嚴重的交通事故往往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而交通教育(宣導)的重點是希望民眾遵守交通規則,養成正確的用路習慣,為使得宣導的常(知)識深植人心,內埔警分局將持續的宣導下去,亦可確保轄區的交通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