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祖父母節前夕 屏警交通隊用愛守護高齡者行的安全

▲。(圖/屏縣交通隊提供)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長者是寶,也是人生經歷的財富,在祖父母節前夕,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疼老敬老護老,日前上午9時由交通隊業務組長程大維偕同3名警察同仁,結合屏東市永城里老人關懷據點關心高齡者行的安全,與高齡者零距離接觸,藉以傳達正確的用路安全,以降低屏東縣內老年人事故發生率。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呼籲,大家一起敬老、護老,用愛守護長者的交通安全。(圖/屏縣府警察局)

活動過程中由交通隊組長程大維進行講解,會中加強提醒「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儘量靠路邊行走」、「穿越道路時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看清左右無來車時再儘速通過」及「防禦駕駛」等觀念;並請現場4位民眾上台分享本身車禍經驗,讓大家更重視交通安全,並請台下聽眾當評審,由票數最高的分享者獲得1頂安全帽,最後為配合這次祖父母節敬老護老活動,交通隊特贈送現場長者每人1個閃爍警示燈,讓其清晨或傍晚外出時可以佩戴在身上,加強警示及辨識效果。程組長也特別強調「禮敬高齡者、就是禮敬未來的我們」,期望民眾一起重視高齡者行的安全,最後在溫馨的氣氛之下,這次宣導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呼籲,「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請社會大眾提醒家中長者外出及多穿著色彩鮮豔衣服或配戴反光飾物,加強警示及辨識效果,同時希望所有的用路人,遵守號誌及建立行人專屬路權正確觀念,大家一起敬老、護老,用愛守護長者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