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皮夾失而復得 枋警細心留紙條尋回失主

▲。(圖/枋寮分局提供)

【記者黃崇能/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日前接獲熱心民眾拾得皮夾1只送至派出所交由警方幫忙,執勤警員陳俊良、莊浩生、鄭貽尹等檢視皮包裡不僅留有新臺幣數千元,還有提款卡、金融卡、駕照及健保卡等證件,失主一定很著急,而最終也藉著三顧茅廬的耐心,順利找到失主領回。

▲失主感激該名拾金不昧的熱心民眾,並讚嘆社會其實還是充滿人情味。(圖/枋寮警分局)

建興所員警本藉由錢包內證件上之資料,利用警政系統查詢,但無法得知失主的電話,於是便直接將皮夾親自送往失主住家,可是經多次前往皆無法見到失主,詢問鄰居後才知道失主平時另居於他處,偶爾才會回來一趟,於是員警靈機一動,在門口貼上提醒字條,並請鄰居協助留意告知,終於在三天後聯絡失主前往派出所領取,失主除了感謝警方熱心的服務及細心的舉動外,也很感激該名拾金不昧的熱心民眾,並讚嘆社會其實還是充滿人情味。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得知後表示,建興所員警用心找到失主的態度及熱心服務的精神,值得肯定及讚許,也讓民眾感受警察關懷,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