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東社會安全網 網住萬丹脆弱家庭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社會安全網,透過公私部門協力,一起幫助社區中的脆弱家庭。萬丹某脆弱家庭,在社工人員的服務時,發現家庭居家環境髒亂,影響兒少身心發展,社工人員立即連結民間資源,偕同志工共同至案家進行居家環境清潔打掃,讓孩子不再睡在垃圾中。

▲若發現弱勢家戶或急需關懷協助,請與本府社會處聯繫。(圖/屏東縣政府)

經過居家環境整理,家庭對於一直以來束手無策的垃圾問題被解決,感到鬆了一口氣。社會處表示,居家環境的改變,是家庭功能改變的第一步,社工人員會持續引進育兒指導及家務指導等社會安全網絡資源,協助家庭並關心家內兒少受照顧情形。

▲若發現弱勢家戶或急需關懷協助,請與本府社會處聯繫,共同網住社區中脆弱家庭,聯繫電話08-7321896。(圖/屏東縣政府)

社會處呼籲,社會安全網需要社區一起對脆弱家庭展現關心,民眾如果發現社區中需要協助的家庭,可以通報各區家庭服務中心,讓社會安全網網住每一個脆弱家庭。社區若發現弱勢家戶或急需關懷協助,請與本府社會處聯繫,共同網住社區中脆弱家庭,聯繫電話08-732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