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六堆饗宴星光路跑 2,000位民眾共襄盛舉

六堆饗宴星光路跑

▲副縣長吳麗雪與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致詞。(攝影/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為推廣屏東縣彩紅自行車道路線,並且結合客庄旅遊,讓更多民眾了解客家文化,屏東縣政府與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特別合作,在今1日下午於六堆文化客家園區共同舉辦『六堆饗宴星光路跑』活動。

▲『六堆饗宴星光路跑』與會來賓鳴笛開跑。(圖/記者范家豪)

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吳麗雪與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帶領各位貴賓一起蒞臨現場,除了為參加的民眾加油以外,同時也與選手們一同做暖身操。

▲開跑前與會來賓與選手們一同做暖身操。(圖/記者范家豪)

『六堆饗宴星光路跑』活動,共匯集了超過2,000位民眾共襄盛舉,路跑共分為10公里組及3公里組。每位跑者除了可以在單車國道上感受客庄濃濃的人情味外,完賽後更可以享受「在地餐桌」,以客家傳統「四炆四炒」為主題,融合時令小農食材,道道料理呈現豐富客庄風味,餐後還可享用由美和科技大學餐旅系學生發揮巧思推出創意甜點。

▲『六堆饗宴星光路跑』開跑。(圖/記者范家豪)
▲選手們開跑情形。(圖/記者范家豪)

用餐期間則有「客庄藝文晚會」,晚會則有客家老中青3代藝人串連演出,讓民眾欣賞到不同時代的客家藝文展演。此外,從上午9點30分開始,園區內即安排了許多精彩的活動,如特色產業市集及客庄VR體驗……等,民眾可以從各項活動中了解客家,認識六堆,並用行動支持客庄在地產業。

▲六堆饗宴「客庄藝文晚會」表演情形。(圖/記者范家豪)

本次路跑特別結合了在地產業、客家委員會輔導業者、小農青創團體、12鄉區公所及農會等相關業者,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台灣青啤屏東龍泉啤酒廠」、「萬家香醬園股份有限公司」及「天明製藥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每位跑者豐富的伴手禮,共同打造高CP值又具文化特色的活動,讓每位民眾都可以享受南台灣不一樣的客庄饗宴路跑。

▲六堆饗宴「客庄藝文晚會」席開150桌。(圖/記者范家豪)